環保新聞

美食店家愛環境 廢食用油回收找合法廠商!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提到國民宵夜,必定想到鹽酥雞、炸物、小吃店等,夜市、商圈的炸物攤商越來越多,攤商營業所產生的廢食用油,流向又為何?餐飲攤商們該如何尋求合格清除機構協助處理?

環保局表示廢食用油回收需委託合格清除機構,目前轄內提供33家廢食用油回收合格清除機構,而餐飲業若有回收需求時,可逕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清除處理機構服務管理資訊系統-許可機構查詢」(網址:https://wcds.epa.gov.tw/WCDS/Default.aspx)搜尋廢食用油清除機構名單。

而環保局將會不定時進行訪查,若餐飲業者未將廢食用油交付領有廢食用油回收清除許可證及工作證者的業者回收,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12條規定,依同法第50條可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對於未取得合格身分之回收商如收受廢食用油,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處以新臺幣6萬至30萬元罰緩。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呼籲,餐飲業者在提供美食之餘,亦要維護環境衛生,切勿將廢食用油任意排放至水溝、道路等,務必遵守廢食用油清除相關規定,委託合法回收管道,請領有廢棄物清除許可證的業者清運,落實環保作為更可避免受罰。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廣告

更新日期:2023-05-30 下午 0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