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蒞縣參訪,雙方就垃圾議題經驗交流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南投因為沒有垃圾自主處理設施,存在垃圾堆置的問題,這幾年配合中央政府的政策,致力於垃圾篩分打包技術的推動,垃圾篩分打包不僅減少體積,且容易堆置,對掩埋場整理整頓及環境衛生也起了很大作用;另篩分後之篩上物主要成分為廢塑膠混合物,熱值高,可做為燃料的最佳替代品,同時也是朝向低碳排的最佳技術指標。

此次新加坡國家環境局代表團蒞縣參訪,主要係新加坡同樣面臨焚化爐屆齡須整改問題,急需篩分打包技術及經驗的支援。本府由副縣長王瑞德及環保局李易書局長於縣府二樓會議室接待,雙方就彼此垃圾處理經驗及篩分打包經驗進行交流,收穫頗豐。會後亦將至本縣草屯垃圾轉運站參訪,感謝他們遠道來訪,希望建立城市互訪的良好典範。

新加坡為亞洲四小龍之一,不管在經濟或環保方面表現,在全世界均是有目共睹,今天特別派員來本縣參訪垃圾篩分打包系統實廠運作,確有實質的指標意義,希望大家多方交流,共同為地球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更新日期:2023-03-17 上午 08: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