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觀光首都好環境共同維護,民眾務必落實垃圾分類護環境
垃圾分類宣導文宣
垃圾分類宣導文宣
資源回收分類設施示意圖
資源回收分類設施示意圖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降為二級警戒開放各觀光景點地區,然而南投縣為觀光首都轄內觀光資源相當豐富及具有地方特色必然湧入大量旅遊人潮,將帶動相關觀光產業與經濟的成長,但相對也造成環境的負荷與影響,包括垃圾量的增加,且遊客大量使用一次性產品及免洗餐具、寶特瓶或玻璃容器等,對環境的容受力形成了沉重負荷,又因本縣並無設置焚化爐,所有垃圾均仰賴其他縣市協助焚化處理,因此民眾落實資源回收及源頭減量作為實為重要。

本縣長期以來積極推動各項環境保護、垃圾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工作,針對一般民眾、遊客、觀光地區旅宿業、露營區及夜市商圈等輔導配合環保政策不提供一次性用品與落實資源回收分類,其中更有多數業者共同響應提供環保優惠入住方案,顯示本縣觀光旅宿業者積極打造資源再利用的永續環境,創造優質遊憩的清新環境。

南投縣環保局在此呼籲民眾,至本縣觀光地區遊玩同時請務必將垃圾確實做好分類「一般垃圾」、「資源回收」或「廚餘」並投擲至分類設施中,若須過夜入住旅館民宿者可優先選擇提供環保優惠之旅宿業,以減少一次性用品產生達到源頭減量成效,共同倡導「垃圾分三類,共同隨手做環保」的精神。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商圈店家進行宣導
    商圈店家進行宣導
更新日期:2021-09-07 上午 08: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