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逛夜市落實垃圾分類讓環境更美好~
向夜市攤商進行垃圾分類宣導
向夜市攤商進行垃圾分類宣導
向夜市攤商進行垃圾分類宣導1
向夜市攤商進行垃圾分類宣導1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南投縣為觀光重鎮之一,擁有優美的風景、豐富的觀光資源與特殊民俗文化,每年吸引很多國內外遊客來訪,且縣內小吃美食全台聞名,夜市更為美食的特色文化之ㄧ,南投縣境內夜市商圈數量多達數十處,吸引了眾多攤商進駐,隨著大量遊客的湧入,除了帶動縣內觀光產業夜市蓬勃發展外,相對也帶來了大量的垃圾。

環保局為有效減少夜市商圈垃圾產生量,長期推動夜市攤商落實資源回收工作,並且輔導夜市之管理單位自主性於夜市內設有多組分類設施提供民眾多元及便利的回收管道,此外夜市商圈聘有專人協助於營業結束後的環境維護及分類工作,維護夜市整體周邊環境。

環保局表示,夜市攤商展現出對環境、資源的責任心與使命感,同時也呼籲民眾逛夜市應落實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工作,並能夠養成自備環保餐具及環保杯等重覆使用性產品的習慣,不隨意丟棄垃圾,隨手做好分類就可以有效大幅減少廢棄物量之產生。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輔導夜市於公共區域設置分類設施
    輔導夜市於公共區域設置分類設施
    夜市營業結束後由專人進行環境整潔及垃圾分類工作
    夜市營業結束後由專人進行環境整潔及垃圾分類工作
更新日期:2021-08-16 下午 03: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