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家中垃圾分3類,南投環境很OK!
針對民眾排出垃圾進行破袋檢查
針對民眾排出垃圾進行破袋檢查
向民眾進行垃圾分類宣導
向民眾進行垃圾分類宣導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近年來,南投環保局為有效減少垃圾量,不定期派員加強進行沿線民眾排出之垃圾破袋檢查,109年度不合格比率仍達28.44%,破袋後發現民眾垃圾中所含資收物比例以塑膠類(為薄塑膠及一次用飲料杯最為常見),其次為紙類及紙容器(尤以菸盒、鋁箔包為最多)。垃圾轉運車輛夾雜資源回收物,會遭焚化廠糾正、退運、減量或禁止進廠,將影響本縣垃圾外運工作。

年節將近,家家戶戶清理環境大掃除,按往年將產生大量垃圾。環保局強調,垃圾分三類,請民眾務必將垃圾確實分成「一般垃圾」、「資源回收物」及「廚餘」等3類,將可回收再利用的資源回收物及廚餘確實分類。一般垃圾:如「電子發票、紙尿布、衛生紙、口香糖等…」;資源回收物:「包含紙類、塑膠類、玻璃類、鐵鋁罐、寶特瓶、紙餐具、鋁箔包、廢照明燈管、廢電池等…」,請妥善處理後投擲予正確的分類桶以利後續收運;廚餘則請依照各鄉鎮廚餘回收分類方式(生熟廚餘分項回收),投入垃圾車後方附掛的廚餘桶集中回收!

南投環保局呼籲,請民眾勿貪圖一時方便而未落實分類恐已觸法,未依規定辦理垃圾強制分類者,可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罰鍰,推動資源回收及做好垃圾分類是大家須努力的目標,盼大家能隨手做好垃圾分類,減少本縣垃圾產生量,共創永續循環家園。

 

更新日期:2021-01-21 下午 03: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