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振興券塑膠卡套利用,創意、再生、永續三倍環保
製作教學
製作教學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目前紙本振興券領取人數已突破1,600萬人,而振興卷信封內裝的塑膠卡套雖然比照一般塑膠品均可回收,若是沒有好好的回收再利用,最終將成為一次性塑膠廢棄物,與其他塑膠物一樣,導致汙染造成環境的破壞。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方信雄局長呼籲,請民眾勿隨意棄置塑膠卡套,透過創意再生可以延長塑膠卡套生命週期,減少垃圾量產生,進而做到資源永續的目標,建議民眾可將三倍券塑膠卡套透過創意巧思DIY成隨身口罩夾,在振興經濟的過程當中,做好資源循環的原則,展現資源再生的共識,建構永續家園生活新環境,若民眾不使用振興券塑膠卡套時,也請務必交由所轄清潔隊的資源回收車進行回收,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循環使用,永續社會需靠你我共同創造,一同努力為環保付出努力,共創美好的環境。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0-09-11 下午 04: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