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偏鄉地區垃圾子車側錄取締,切勿以身試法】
垃圾子車張貼落實分類標語
垃圾子車張貼落實分類標語
拍攝民眾是否將資收物投擲至垃圾子車
拍攝民眾是否將資收物投擲至垃圾子車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囿於本縣幅員遼闊,為提供偏鄉地區民眾方便丟擲垃圾故於部份偏鄉地區設置垃圾子車及回收桶,有鑑於地點偏遠較難管控其垃圾分類造成垃圾子車收運之垃圾未確實分類而遭焚化廠退運情形,另歷年度在垃圾子車破袋巡查時發現,更有不肖人士將營建混合物隨意棄置,本是提供民眾垃圾去化便利性的美意反而變成垃圾髒亂點。

為改善民眾未落實分類及隨意棄置形成髒亂點情事發生,為此,環保局從108年度起即今年度將不定期於偏鄉地區之垃圾子車及回收桶旁架設側錄器進行取締,若發現民眾未落實垃圾分類及垃圾隨意棄置等情形,後續將依據側錄影像針對行為人、附近村里進行勸導,若再次發現未依照規定落實垃圾分類時將立即告發。

環保局強調,請民眾務必將垃圾確實分成「一般垃圾」、「資源回收物」及「廚餘」等3類。一般垃圾:如「電子發票、紙尿布、衛生紙、口香糖等」;資源回收物:「包含紙類、塑膠類、玻璃類、鐵鋁罐、寶特瓶、紙餐具、鋁箔包、廢照明燈管、廢電池等」,請妥善處理後投擲予正確的分類桶以利後續收運。

環保局表示,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未依規定將垃圾強制分類者,可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罰鍰,環保局方信雄局長呼籲,請民眾勿貪圖一時方便而未落實分類而觸法,做好垃圾分類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盼大家能隨手做好垃圾分類,共創永續循環家園。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資源回收物品及容器種類說明
    資源回收物品及容器種類說明
    易混淆資源回收物品說明
    易混淆資源回收物品說明
更新日期:2020-05-14 下午 04: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