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1清、2分、3堆疊」,妥善回收紙餐具】
分類回收步驟宣導海報
分類回收步驟宣導海報
紙餐具回收設施
紙餐具回收設施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廢紙餐具使用後,因殘留油污或菜渣,極易一同視為垃圾丟棄,為宣導正確資源回收觀念及加強廢紙餐具分類回收成效,南投縣環保局配合環保署政策推動紙餐具循環友善店家補助計畫,首階段針對縣內稅籍登記為便當、自助餐店業者,提供補助設置紙餐具回收設施及分類語音提醒設備各乙組,並將須分類的垃圾、廢紙餐具及廚餘等做清楚標示及提醒,讓店內用餐後民眾可以依標示正確的分類,落實廢紙餐具正確回收,提昇後續資源再利用效益。

環保局表示,截至109年3月31日本縣共輔導5家自助餐店業者參加紙餐具循環友善店家補助計畫並完成設置,分別為南投市「新天地小吃部」、「兄弟快炒自助餐-南投店」,草屯鎮「大芳自助餐」、「兄弟快炒自助餐-草屯店」、「尚賓自助餐-草屯店」等5 家,環保局呼籲民眾在店內用完餐後,務必將食物殘渣等廚餘投入「廚餘回收桶」,再將可回收的資源物(如紙杯、紙碗、紙盤等)投入「紙餐具回收處」,最後再將免洗筷、衛生紙等一般垃圾投入「一般垃圾桶」中。

環保局強調,當紙餐具與一般垃圾或廚餘一併回收變成混合物時,很難透過細分類撿出,造成回收物品質不良,更可能影響回收物再利用去化困難,故需要民眾配合在用完餐後,將紙餐具進行「清理、分類、堆疊」等三大步驟,只要舉手之勞就能做環保,落實分類回收是邁向循環友善環境的第一步,請大家共同來響應。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關心您~

  • 紙餐具循環友善店家標誌
    紙餐具循環友善店家標誌
更新日期:2020-04-16 下午 04: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