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貯存系統管理辦法新法上路,環保局辦理法規說明會
縣內儲槽系統業者報到
縣內儲槽系統業者報到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開場致詞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開場致詞
公布單位:水質保護科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於111年3月24日舉辦貯存系統管理辦法說明會,邀請縣內設有貯存系統中之地上儲槽場所相關人員前來參與,主要以縣內工廠及旅館業者為最大宗,共計83位相關人員前來參與。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李易書表示,依據防止貯存系統污染地下水體設施及監測設備設置管理辦法,設有儲存指定物質之貯存系統應設置防止污染土壤及地下水設施,最快面臨管制者應於本(111)年底前完成改善,並於112年開始定期執行監測作業。監測方法包含:密閉測試、土壤氣體監測、地下水監測、槽間監測或其他中央主管機關核准之監測方式。業者至少選用其中一種作為監測設施,進行監測並記錄,其監測範圍應包含儲槽區、輸送區。依據不同之監測方式其監測頻率也不盡相同,因此每季所需申報之項目也因此不同。

此次環保局特邀請土污基管會及美商傑明公司前來協助縣內設有貯存系統之業者更進一步瞭解法規增修細節、提醒貯存系統應自行檢核重點,及說明各監測方法、頻率等事項,避免業者不熟悉增修細節導致不符合地下儲槽系統防止污染地下水體設施及監測設備設置管理辦法所要求。

因修法而新增列管地上儲槽系統之業者,對於相關條文較不清楚,環保局此次舉辦法規說明會,會後各業者也給予許多正面回饋,除可加深業者印象,也避免業者不熟悉而出現受罰之狀況發生。

 

  • 說明會現況-法規修正重點講解
    說明會現況-法規修正重點講解
    說明會現況-業者應注意與配合事項講解
    說明會現況-業者應注意與配合事項講解
更新日期:2022-04-01 下午 01: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