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幸福南投 低碳永續GO環保」環保嘉年華
幸福南投 低碳永續GO環保」環保嘉年華-宣導單
幸福南投 低碳永續GO環保」環保嘉年華-宣導單
幸福南投 低碳永續GO環保」環保嘉年華-宣導單
幸福南投 低碳永續GO環保」環保嘉年華-宣導單
公布單位:水質保護科

一年一度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的環保嘉年華宣導活動,即將於110年12月11日(星期六),在南投縣立體育場跟大家相見歡。今年度以「幸福南投 低碳永續GO環保」為主題,呼應南投縣為臺灣的觀光首都,在縣民與環保局共同努力之下,提供優質的旅遊環境,讓南投成為低碳永續的幸福城市。

今年環保嘉年華活動型式,舞台活動安排南投天籟鼓韻太鼓團氣勢磅礡的太鼓表演、氣球魔術、薩克斯風表演及南投民族舞團舞蹈表演等精彩節目,並表揚績優水環境河川巡守隊、綠色產業評鑑績優旅宿、廢電池回收競賽優勝的國小、淘汰老舊機車及機車排氣檢驗站的績優機車行等進行頒獎。

今年宣導展示攤位將有15攤,其中11攤為闖關互動遊戲關卡,由環保局各科業務單位與民眾進行環保知識的互動遊戲,透過淺顯易懂的小遊戲,讓民眾對環保局的業務及環保知識有進一步的了解,只要通過取得5個過關印章即可獲得大獎摸彩券、美食券及農產品兌換卷乙張。主舞台同時有環保知識問與答,期望藉由有獎徵答及攤位互動,讓民眾感受到在日常生活中處處遇見環保局,共同見證環保局為環境品質維護努力的成效。

環保局局長李易書表示,今年為提倡低碳永續,宣導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並建立自備餐具習慣,除民眾可於活動現場租借環保餐具,減少活動一次性廢棄物產出為節能減碳出一分力外,活動現場還設置了隱藏關卡,讓有自備環保餐具的民眾額外多出禮券的抽獎機會;目前疫情管制未完全解除,請參加活動民眾落實防疫作為、自主配戴口罩、於指定地點享用美食不邊走邊吃、配合體溫量測及實名報到等措施。當天也有廢電池回收兌換宣導品、電動機車展示及地方特色美食攤,歡迎民眾蒐集家中廢電池,並自備環保餐具來參加本次環保嘉年華活動,一同為南投縣優質環境出一份力!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幸福南投 低碳永續GO環保」環保嘉年華-宣導單
    幸福南投 低碳永續GO環保」環保嘉年華-宣導單
更新日期:2021-12-09 上午 09: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