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環保局辦理水體污染事件應變器材實作教育訓練,提升應變人員處理能力
講師介紹各項應變器材及特色
講師介紹各項應變器材及特色
應變器材實作影片內容截圖
應變器材實作影片內容截圖
公布單位:水質保護科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於110年8月10日採用視訊方式辦理「水體污染事件應變器材實作教育訓練」,藉由教育訓練加強應變人員對水體污染事件處理步驟及應變器材使用之熟悉度,於事故發生時能迅速應變,守護轄內水環境。

本次教育訓練邀請具有水體污染現場應變處理經驗的楊忠興先生擔任講師,分享水體污染事件即時應變之方法及過去經驗,並配合影片呈現各項應變器材之使用方式與注意事項,使應變人員了解各項應變器材使用時機及現場處理方式。本次訓練共有22個單位40位同仁於線上共同參與;因於防疫期間,今年改以拍攝應變器材操作影片取代現場示範,藉由吸油、汲油及除油器材的介紹,使參與人員熟悉設備保養及操作維護技巧,強化污染發生應變能力,應變器材操作影片連結如下:https://youtu.be/c9AIDFjgXP8,歡迎有興趣的人員觀賞。

環保局呼籲業界及應變人員,惟有藉由定期演練及辦理教育訓練,熟悉器材操作、應變流程,方可於事故發生的第一時間即時處理,才能避免污染擴大,民眾如有發現水污染情事,請儘速撥打南投縣公害陳情專線049-2234685或全國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共同守護我們的河川生態。

更新日期:2021-08-31 下午 04: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