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宣導深根校園
觀看宣導影片
觀看宣導影片
學童踴躍發言
學童踴躍發言
公布單位:水質保護科

南投縣環保局為培養縣內學童對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的觀念,委託雲林科技大學具有環境教育講師資格之人員進行土壤及地下水校園宣導活動,其宣導對象選定偏遠地區學校,針對資源較少之地區加強宣導,透過講師的問題引導,讓學童從生活中認識土壤及地下水污染,課程中也以有獎徵答的方式與學童互動,亦透過宣導短片加強學童印象,另外以互動式小遊戲的方式引導學童更深刻了解到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的傳輸及嚴重性,活動中小朋友活潑好學,反應相當熱烈,期望藉由宣導活動教導學童正確的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觀念。

本次土壤及地下水污染宣導活動於109年10月20日,假本縣埔里鎮忠孝國民小學及寮鄉永樂國民小學辦理,課程內容包括土壤及地下水知識介紹、土壤及地下水受到污染對自身的影響、環境遭到破壞時須如何通報等,另透過讓學童扮演土壤層腳色互動式遊戲的方式,讓學童能以身高差異模擬地勢高低情況,瞭解土壤層分佈情形;並透過鹽水之傳遞模擬地下水污染擴散情形,讓學童能身歷其境感受到污染是如何由小範圍擴散至周邊環境,學習如何透過地勢之高低差異追溯污染源。使學童除了了解地下水相關知識外,亦透過遊戲方式更加認識地下水污染並珍惜土壤及地下水資源。

透過宣導活動,除了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學童了解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的相關知識,以及如何防制與守護環境,更讓小朋友能從自身的日常生活了解土壤及地下水資源的重要性,回家更能將所學觀念告訴長輩,讓每位民眾在日常生活中更重視環境保育工作,為維護地球的自然資源盡一份心力。

  • 學童認真聽講與學習
    學童認真聽講與學習
    忠孝國小主任協助引言
    忠孝國小主任協助引言
    忠孝國小主任協助引言
    忠孝國小主任協助引言
  • 有獎徵答學童回答問題
    有獎徵答學童回答問題
    地下水污染互動小遊戲
    地下水污染互動小遊戲
更新日期:2020-11-18 上午 09: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