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地下儲槽法規說明會順利完滿 污染預防業者齊關心
防疫期間進行體溫量測及要求配戴口罩
防疫期間進行體溫量測及要求配戴口罩
環保署長官說明法規內容
環保署長官說明法規內容
公布單位:水質保護科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於9月04日假本縣國史館台灣文獻館文獻大樓2樓簡報室舉辦「109年度南投縣地下儲槽業者法規宣導說明會」,期使南投縣轄內地下儲槽系統之業者瞭解現行相關法規,及針對定期申報注意事項與常見錯誤進行宣導說明。本次活動參與人員包含轄內營業中加油站業者、加油站商業同業公會及軍用加油站等。

地下儲槽管理主要在管制污染源頭以杜絕地下滲漏污染情形發生,本次特別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執行地下儲槽系統相關管理業務主辦人員,說明地下儲槽系統管理辦法、國內其他加油站洩漏導致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案例與污染預防設施之重要性;另邀請美商傑明工程顧問(股)台灣分公司經理針對地下儲槽系統定期申報內容、注意事項以及常見錯誤說明,讓業者可以了解定期申報應注意事項以減少錯誤避免觸法。同時也透過問答及問卷調查方式,實際輔導業者現場面臨的相關問題,提升自主管理及污染預防之效果,進而使加油站業者能夠落實環保政策,避免因污染問題而衍生環境破壞及付出其他社會成本。

環保局希望能透過宣導說明會讓業者了解主管機關的管理制度,同時對於加油站污染預防與土水整治技術有進一步的了解,並督促業者落實自我管理工作,環保局將會持續對本縣加油站業者提供污染防治之諮詢及輔導,期許達到零污染,若有相關疑問,請電洽環保局水質保護科049-2233791。

  • 林淳純經理說明申報內容
    林淳純經理說明申報內容
    說明會辦理情形
    說明會辦理情形
更新日期:2020-09-25 下午 03: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