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汰舊換電兔 Happy 最高補助在南投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南投縣環保局積極推動運具電動化,為減輕民眾購車負擔,南投縣環保局結合GOGORO、光陽IONEX、宏佳騰、台鈴、比雅久、山葉及中華eMOVING等多家電動機車廠家,於3月24日共同舉行「汰舊換電兔Happy  最高補助在南投」記者會,宣示「老舊機車汰舊換新」加碼補助及機車定檢月月抽萬元好禮,由縣長許淑華主持熱鬧展開,現場除縣長外,環保署、縣議員、經濟部工業局、南投縣機車商業同業公會、南崗工業區廠商也都出席參加,縣長呼籲民眾共同響應「定檢無紙化」、「電動機車節能減碳愛地球」,E同創造南投低碳新生活!

許淑華縣長表示,南投縣今(112)年擴大投入改善機車排放空污,補助多項利多政策,包括加碼汰舊換購電動機車補助一般民眾每輛最高1萬2仟元及淘汰老舊機車加碼至每輛2,500元,為全國最高補助金額。另環保署亦有2,000~4,000元、經濟部工業局5,100~7,000元補助,提供更多元換購選擇。此外,新購電動機車也有補助喔! 每輛最高補助3,000元,以改善空污,讓縣民有感。另為鼓勵民眾定期完成年度機車排氣檢驗,本縣特別舉辦「機車定檢月月抽萬元」抽獎活動,民眾也有機會於年底抽中電動機車好禮大獎。

除了汰舊換新的補助外,今年度更是響應落實行政院環保署無紙化政策,加強推動機車排氣定檢E化通知簡訊服務,只要機車車籍在南投縣,按時完成今年度機車排氣定檢,並進入南投縣環保局機車排氣定檢簡訊通知服務網頁(https://web2.envimac.com.tw/MSMS/RegData)輸入車號及手機號碼登記車主手機號碼及機車車牌,即可有機會獲得禮券或抽中電動機車,還沒完成定檢及申請簡訊的車主,快E同加入我們抽獎的行列。

南投縣政府希望透過高額補助及抽獎活動,呼籲機車車主汰換高車齡老舊機車以降低空氣污染並養成定期檢驗保養機車習慣,民眾可把握今(112)年推出之換、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優惠方案。響應淨零排放又可領補助,減輕縣民負擔以增加購買新車的意願,同時也減少南投空污環境,一同響應綠色環保,共同創造低碳南投宜居生活。

更新日期:2023-03-24 上午 11: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