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地區空氣品質不良,請民眾做好自我防護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南投縣今(09)日上午7時起空氣品質開始惡化,竹山及南投測站陸續惡化,環保局即啟動應變機制,但氣候條件仍未改善,空品不良趨勢並未減緩,故於上午10時00分成立指揮中心並召開緊急應變會議,掌握應變策略及狀況。

環保局表示,今日主要風場屬東北季風,南投地區主要風向為東風,受中央山脈下沉氣流影響,最高風速不超過2.5 m/s,將境外污染物帶往當地後風速減弱污染物累積,造成空品不良。環保局觀測縣內空品變化,研判空品持續惡化,即設置空氣品質防制指揮中心,並啟動相關應變工作,以擴大應變能量。

南投縣容易受外在傳輸影響,在應變工作上已立即執行相關措施,包括:通報發布訊息於固定污染源空品不良通報及應變平台並派員現場查核;執行車輛車牌辨識稽查、加強高污染車輛行駛路線或區域執行目視判煙;加強重點道路洗街作業、鳥嘴潭人工湖工程加強裸露地與出入口灑水及土石方運輸便道進行灑水作業;執行廣播勸導民眾勿露天燃燒,並執行稽查。

環保局局長李易書表示,由天氣狀況評估,明後天10至11日雖東北季風增強,擴散條件轉佳,但中部以南空品區位於下風處,仍易有污染物累積,南投縣政府環保局提醒民眾,如有不適,應減少戶外活動,需外出時應配戴口罩,並隨時注意環保局的最新訊息。

更新日期:2023-01-09 下午 04:5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