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低碳社區以在地蔬食料理對抗氣候變遷
參賽隊伍料理情形
參賽隊伍料理情形
參賽隊伍解說情形
參賽隊伍解說情形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為因應氣候變遷產生的衝擊及2050淨零排放,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與南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合作,辦理「111年南投縣在地蔬食料理競賽」,以推廣在地蔬食為訴求,透過本縣低碳社區料理競賽的方式,激發民眾對於在地蔬食料理的興趣,達到分享與交流之目的。

環保局表示,「111年南投縣在地蔬食料理競賽」共有7處低碳社區參與,於111年12月16日假南開科技大學中餐廚藝教室展開競賽,邀請專家學者評審與品嚐,南投環保局亦由李易書局長率隊共襄盛舉,以示範的方式與低碳社區相互交流,激發在地蔬食料理的發想與創意,讓民眾瞭解在地蔬食的優點。

本次競賽各隊展開渾身解數,歷經90分鐘的烹煮,完成前菜、主食及湯品共3道料理,並透過各隊詳細解說,讓評審委員充分瞭解其製作料理的理念,經試吃與討論後,由南投縣竹山鎮延正社區發展協會獲得冠軍,南投縣竹山鎮竹山社區發展協會取得亞軍,南投縣埔里鎮五十甲社區發展協會取得季軍,另南投縣草屯鎮新豐社區發展協會、南投縣草屯鎮敦和社區發展協會、南投縣草屯鎮碧洲社區發展協會、南投縣草屯鎮新厝社區發展協會並列佳作。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本縣持續推動在地蔬食,在注重食安的條件,鼓勵民眾吃當地、食當季的低碳飲食及在地蔬食觀念,不僅可以享用最新鮮的食品,更可減少碳足跡及碳排放,對於環境保護更為友善。

  • 評審試吃情形
    評審試吃情形
    亞軍-竹山鎮竹山社區
    亞軍-竹山鎮竹山社區
    冠軍-竹山鎮延正社區
    冠軍-竹山鎮延正社區
  • 季軍-埔里鎮五十甲社區
    季軍-埔里鎮五十甲社區
更新日期:2022-12-29 下午 04: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