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探索南投低碳社區之美」攝影比賽成績公布
冠軍作品-低碳自行車路線
冠軍作品-低碳自行車路線
亞軍作品-大豐收
亞軍作品-大豐收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為提升南投低碳村里及社區的能見度及在地旅遊風氣,並促進民眾實際走訪本縣39處獲得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銅、銀級認證評等之低碳村里,分享精采的影像創作,環保局特辦理「探索南投低碳社區之美」攝影比賽,廣邀民眾透過照片及文字傳達本縣低碳社區之美。

環保局表示,「探索南投低碳社區之美」攝影比賽自111年9月21日於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臉書專頁公告,歷經一個月報名,至截止日共計33人78件作品參賽,經初步篩選不合規定之作品後,於111年11月22日辦理評審會議,邀請專家學者進行複審作業,挑選出冠軍1件、亞軍1件、季軍1件及佳作10件共計13件作品。

經過多次討論評分後,決議冠軍作品為「低碳自行車路線」,呈現南投低碳觀光景點之特色,構圖完整且活潑,湖光倒影展現優美的意境。亞軍作品為「大豐收」,充分表現南投農作特色,鳳梨為本縣重要的農業觀光資源,展現大豐收的景象,期望歲稔年豐。季軍作品為「母女相依守護南投三百年」,縣道139號是南投重要觀光路廊,逾三百年的老樟母女樹更能表達南投人不懼困境,強調永續發展的精神。

環保局局長李易書表示,本縣將持續推動低碳永續家園,鼓勵民眾透過低碳觀光的方式深入了解南投低碳村里及社區,不僅可以發現優美的景色,亦可發掘感動人心的故事,期待您的加入與體驗!

  • 季軍作品-母女相依守護南投三百年
    季軍作品-母女相依守護南投三百年
更新日期:2022-12-02 上午 09: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