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縣電動機車申請補助成長率 全台第一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電動車時代來臨,為改善空污並配合電動車發展相關政策,南投環保局持續加速老舊車輛淘汰,統計至110年7月中,南投縣申請電動機車補助成長率為全國第一,相較去年同期成長約30%。今年度再擴大機車汰換補助措施,推出機車汰舊換新電動機車加碼最高補助新臺幣17,000元(低收入戶33,000元),若換購車輛為七期燃油機車,補助金額4,500元(低收入戶11,000元),鼓勵民眾汰舊換購電動機車及較低污染的七期燃油車。

經南投環保局近年努力的推動下,南投縣近3年共計淘汰2萬4,393輛一至四期老舊機車,減少近21%老車設籍總數。其中針對設籍污染前四大鄉鎮,加強稽查管制及宣導,污染熱區減少數量佔總淘汰數量約70%。除此之外,近3年間的高污染車輛在四行程的部分減少了60%以上、而二行程高污染車輛數更減少了至少85%以上,可見稽查及宣導效果已顯見成效。

環保局表示,疫情嚴峻,鼓勵民眾使用簡訊通知服務取代傳統明信片傳遞接觸,目前已蒐集超過3萬筆簡訊資料,已有許多民眾收到環保局所提醒的機車定檢時間、申請汰舊補助等資訊。若尚未申請手機簡訊通知的車主,請盡速至南投縣環保局簡訊通知服務網頁(https://reurl.cc/3DOyvM)登錄車號及手機號碼,別讓您的愛車因逾期未檢驗而受罰,快登錄網站和我們一起加入e化通知的行列。

環保局再次提醒民眾,如機車已不堪使用,建議予以汰換或報廢,出廠滿5年以上之車輛,每年須至機車檢驗站進行排氣檢驗及定期保養,若高污染車輛進入稽查區內,超過標準即開罰1,500元至6萬元不等罰鍰。機車汰舊換新補助及檢驗相關資訊可電洽服務專線049-2238573,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1-08-10 下午 04: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