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您的機車定檢了嗎? 申請手機簡訊通知定檢,讓您訊息不漏接!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南投縣自去(109)年度起,響應減碳無紙化,已不再寄發明信片通知機車排氣定期檢驗,全面改以手機簡訊通知。尚未申請機車定檢手機簡訊通知之車主,請加緊腳步至南投縣環保局機車排氣定檢簡訊通知服務網頁(https://web2.envimac.com.tw/MSMS/RegData)登錄車號及手機號碼,往後於定檢期間就可以收到機車排氣定檢簡訊通知,以避免因疏忽逾期未檢驗而受罰!另南投縣認可之機車排氣檢驗站亦有提供協助登錄服務,民眾可多加利用。

在現今幾乎是人手一機的時代以及政府積極推動節能減碳無紙化作業的政策下,手機簡訊的服務除了為民眾帶來更即時更便利的消息通知外,也解決了許多車主不居住在車籍地而常未收到明信片通知遺漏的問題。目前已有許多車主陸續收到簡訊通知並如期完成排氣檢驗。

環保局也提醒民眾,依據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凡於監理站登記領牌且出廠滿5年之機車,每年於行車執照原發照月份前後一個月內應完成機車排氣定期檢驗,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為避免不必要的人車流動,機車排氣檢驗期限延長至年底。若日後疫情趨緩,請車主盡速抽空至檢驗站完成年度定期檢驗,以避免年底檢驗站塞車,造成逾期未檢驗而受罰,再請車主多加留意。

環保局局長方信雄表示,如機車已不堪使用,建議予以汰換或報廢,亦可避免遭遇路邊攔檢不合格而傷了荷包,為鼓勵96年6月30日以前出廠之老舊機車汰換為電動二輪車或七期環保機車,今年再擴大補助,可申請政府補助可高達2.4至4萬元,請有汰換補助需求之民眾盡快申請辦理,以免錯失您的機會,相關詳細補助辦法可至環保局官網查詢,亦可於上班時間撥打049-2238573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1-07-05 上午 09: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