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防疫優先 機車排氣檢驗時間期限延長至年底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以防疫為優先,為避免不必要的人車流動,機車排氣檢驗期限將延長至年底前完成即可。延長對象為(一)設籍及出廠滿5年以上,且行車執照原發照月份為4月至10月份機車,110年度實施排放空氣污染物定期檢驗期限,延長至110年12月31日止。(二)110年4月15日至11月30日期間,經定期檢驗不符合移動污染源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之機車,完成複驗改善期限,延長至110年12月31日止。

南投縣環保局表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民眾為落實遵循並配合疫情警戒管制措施,或執行居家隔離相關防疫工作等因素,導致無法於期限到檢,為顧及民眾權益,防疫期間彈性推動機車排氣檢驗,延長機車排氣定期檢驗及複驗的辦理期限至年底。為避免車主集中於110年12月31日期限屆期前,大量湧入機車排氣檢驗站,導致檢驗塞車及檢驗負荷超載等問題,後續若隨著國內疫情趨緩警戒解除,請民眾可佩戴好口罩後陸續抽空至鄰近的機車檢驗站完成年度排氣檢測。

此外,為提供民眾更即時便利的定檢通知,南投縣環保局提供手機簡訊通知檢驗便民服務措施,只要上南投縣環保局簡訊通知服務網頁(https://reurl.cc/3DOyvM)登錄車號及手機號碼即可,讓您的機車定期檢驗消息不漏接。

環保局再次提醒民眾,因疫情嚴峻,呼籲非必要時請勿外出,外出請全程配戴口罩,多洗手/消毒,共同努力防疫。機車檢驗相關資訊可於上班時間電洽服務專線049-2238573,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1-06-08 下午 04: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