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養雞場異味污染防制 管理技術改善建議
黑網圍籬減少粉塵(雞毛)飛散
黑網圍籬減少粉塵(雞毛)飛散
雞舍周界設置噴霧設施
雞舍周界設置噴霧設施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國人對動物性蛋白質食物的消費量,隨著健康意識抬頭及飲食習慣的改變,促使畜牧事業蓬勃發展,致畜牧場日趨大型化,而其衍生的環境污染問題,日益受到重視。傳統養雞場產生的排泄物及廢棄物在雞舍內堆積,如未能適當處理,極易造成環境污染,招致鄰近居民抗議及環保單位取締;尤其目前國人對環境品質的要求,養雞場的污染防制也因此備受關注。

  南投縣環保局歷年持續輔導畜牧業者及專家學者提供之改善建議,針對養雞場之異味污染防制,整理基本防制給予業者及大眾瞭解。異味污染防制可由畜舍環境管理著手,包含雞舍周圍架設除塵網或用擋板隔離,可過濾粉塵減少雞毛飛散,堆肥區增設帆布等方式,同時可於周界加裝噴霧設施,搭配瀰臭藥劑定時噴灑,以降低空氣中異味污染情形。

  環保局每月定期巡視曾遭受陳情之畜牧場,追蹤每場維護機制,期望與環保局共同努力,持續調整防制方法,提升畜牧業形象,增進鄰近居民間之和諧,共同創造美好生活環境。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0-12-31 下午 03: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