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營建工程設置標準洗車設施減空污
路污辨識
路污辨識
落實執行車輛清洗
落實執行車輛清洗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營建工地出入口為民眾目視可及之處,最令人詬病的就是車輛泥砂印染路面及施工期間運輸車輛進出導致揚塵逸散等污染,而造成路面污染主要原因,乃由於工地出入口未設置洗車設施或洗車設施功能不足等。

環保局指出以往營建工地稽(巡)查發現,轄內許多工地雖然已設置出入口洗車設施,但常因未妥善操作或設置過於簡易,故無法發揮應有的污染防制效果,環保局表示,依據「營建工程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規定:營建工程進行期間,應於營建工地運送具粉塵逸散性之工程材料、砂石、土方或廢棄物之車行出入口,設置洗車設施(至少應包含具高壓沖洗設備)、廢水截流設施及沉沙池等三項設施,以符合環保法令規範,並減少工區外道路污染之情形。

另環保局為加強疏濬工程出入口髒污管制,於工區共同出入口增設道路髒污自動辨識系統,進行道路髒污監控,若有髒污情形立即要求疏濬工程現場負責人員進行髒污改善。

環保局呼籲營建工程業主,環保的第一步就從出口開始,設置標準洗車設施除了符合環保法令規定外,對於工區周圍的環境以及民眾觀感上也有實質提升作用,並籲請民眾如有發現營建工程空氣污染情形,可撥打陳情專線049-2234685或全國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環保局將立即派員稽查,以即時改善污染問題。南投縣政府環保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2019-12-06 下午 01: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