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縣公廁衛生升級!全面張貼通報QRCode
列管公廁張貼通報QRcode
列管公廁張貼通報QRcode
列管公廁管理單位資料及通報QRcode
列管公廁管理單位資料及通報QRcode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近年來,公共衛生和公共便利設施的重要性越來越被人們所關注,南投縣環保局為了提升公共衛生環境,打造「不溼、不臭、不髒」的優質公廁,已完成縣內1,085座列管公廁的通報QRCode張貼。

只需要用手機打開相關的掃描軟體,掃描廁所內的專屬QRCode,進入線上通報系統,評價公廁滿意度及填寫需改善之問題,即時反應公廁現況。此舉不僅讓民眾更方便地使用公共廁所,也可以讓管理單位更迅速地了解公共廁所的維護問題。您的鼓勵是清掃人員維護的動力,您的建議是管理人員改善的目標,無論是鼓勵或是建議,都是期望公共衛生環境得到更好的維護。

環保局表示,過往公廁環境衛生情形採用APP通報,自110年開始建置觀光地區的即時通報QRCode,截至今年4月,縣內列管公廁已全面完成張貼。自109年起透過公廁意見QRCode,通報回覆已達61件次,公廁讚美表楊有12件,評價多為公廁環境整潔、清潔人員維護即時等;維護改善建議則有49件,意見多為設備待改善、環境髒亂潮濕、公廁耗材未補充等,餘為其他建議共3件。環保局依照民眾通報之待改善公廁,對管理單位進行輔導,並針對缺失問題及改善建議處理,提供民眾優質的如廁環境。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公廁通報QRCode系統的實施,是為了提供縣民及遊客更方便的公廁使用體驗,也可以更快速地收集民眾的回饋與意見,將問題更迅速地解決。也在此呼籲,民眾在使用公共廁所時,請妥善使用設施,勿亂丟垃圾,共同打造南投縣「不溼、不臭、不髒」的優質公廁,進而提升本縣的整體形象。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廣告

 

更新日期:2023-05-11 下午 04: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