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森情愛地球 打造居家綠「植感」
宣示解說牌-揭牌儀式
宣示解說牌-揭牌儀式
參與人員合照
參與人員合照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為改善環境品質並響應植樹節,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特別舉辦「森情南投 就【樹】愛地球」活動,並邀請鹿谷鄉邱如平鄉長及鄉公所同仁、鹿谷鄉內湖國小師生共同參與種植新樹造林運動;局內同仁在李易書局長帶領下於3月10日至臺灣大學實驗林場造林地,親手種植120株臺灣肖楠,希望藉此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鼓勵民眾親近自然,學習環境教育,並開始居家綠化行動,永續低碳從自己開始作起。

本次活動栽種的樹種特別選用臺灣原生種的臺灣肖楠,保護本土生物多樣性,藉此讓人類和自然生態達成共存共榮的正向循環。環保局表示,除了森林生態維護外,更希望藉此呼籲民眾「生活環境綠美化」的重要性。

生活環境綠美化不只能夠讓心情放鬆,更能改善環境品質,藉由綠色植物面積擴大,能夠調節環境溫度及空氣品質,達成減碳效益,除了林務單位造林及保林行動外,最有力的推手當屬民眾不可,由民眾於自家閒置空間,如:陽台、窗台,種植綠植,即便無法如森林那般壯闊,家家戶戶積沙成塔,依然能夠發揮森林的功用。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此次活動以種植新樹為主軸,除了強調綠化與環保外,也提醒應重視生態環境的保育,雖因場地關係,此次活動僅由環保局同仁參與,透過這樣的環保行動,呼籲大家一起關心、參與、守護這塊美麗的土地,希望大家能於居家環境中打造屬於自己美好親近自然環境的「植感」綠生活。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廣告

  • 李易書局長、蔡孟娥議員與內湖國小學生合照
    李易書局長、蔡孟娥議員與內湖國小學生合照
    臺大實驗林林區管理處講解種樹要領
    臺大實驗林林區管理處講解種樹要領
    種植情形
    種植情形
  • 沈晉億校長與學生種植情況
    沈晉億校長與學生種植情況
更新日期:2023-03-13 上午 09: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