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開心FUN寒假-南投縣環境教育冬令營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為使環境課題向下扎根,並帶領國小學員深度體驗及瞭解與環境之倫理關係,促使學生重視環境、採取行動,以達永續發展目標,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於2月9、10日辦理2天1夜「開心FUN寒假-南投縣環境教育冬令營」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包括農務體驗、天文觀星及大自然探索三大主題,體驗惜食及環境教育意涵。

第一天學員們在「富州休閒農業區」,透過實際參與體驗農事並親自動手做自己的午餐,學習友善畜牧以及食材從產地到餐桌,深刻體驗「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含意,學員在體驗過程啟發「惜食」概念。晚間則徜徉在「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的美麗星空下,透過導覽員的解說,讓學員了解銀河的浩瀚,並體會到地球在這宇宙中多麼獨特,更應好好愛護這個孕育我們的蔚藍星球。第二天則走進自然,跟著導覽員的步伐,細細觀察大自然中一草一木與生物多樣性之美,藉此警惕學員人類高度工業化正在侵蝕著一片又一片的綠帶,應重視環境保護。

藉由2天1夜的活動,學員除了學習課本上未有的知識,到森林中體驗自然的鬼斧神工,呼吸車水馬龍的市區沒有的新鮮空氣,更宣誓要好好愛護地球,並把學習及體驗帶回家庭及學校,告訴身邊的家人、同學要一起當個環保愛地球的國民。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此次環境教育冬令營活動以縣內國小學生為對象,讓學生除了課堂上的教育外,能夠走到戶外,離開電子產品,因此辦理兩天一夜的活動,結合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指標,透過生態、環境友善及惜食等議題的觀察與實作,也請大小朋友繼續鎖定南投環境保護局臉書專頁,將不定期推出更多環境教育體驗活動與有趣刺激的競賽,讓民眾從做中學、學中做,將環境保護深植於日常生活中。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廣告

更新日期:2023-02-23 上午 08:5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