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植想愛地球 環保燈區同永續
現場參與民眾
現場參與民眾
兌換活動流程
兌換活動流程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媽媽 這裡有寶特瓶耶!」、「爸爸 為什麼要把這麼多瓶蓋放在這?」這些五顏六色的寶特瓶、瓶蓋等,都是我們日常生活常見物品,但這次出現在2023南投燈會環保永續燈區中,吸引很多大小朋友的目光。

2023南投燈會在2月5日元宵節當天圓滿落幕,23天的展期吸引來自各地近500萬人次參與。環保局特別設置的環保永續燈區,以「利用各項回收物材質特性及再製品後加工」為創作訴求,運用日常所見的廢棄物進行燈區製作,成功讓許多遊客駐足觀賞、討論其使用的材料。

而為能達成永續循環,在最後一天也將燈區中的盆栽,以電池兌換盆栽的方式,贈送給到場的民眾。植物可達降溫、淨化室內空氣的效果,在【植想愛地球】的燈區中,以棧板構成無限大的循環經濟符號之主體結構,展示的牆面、座位區與植栽擺放區結合,現場更使用南投小農生產的花卉(松紅梅、錫蘭葉下珠、菊花),進行植栽綠美化佈置。

在展期後,為希望將南投在地的植物之美傳遞給更多民眾擁有,環保局特別於燈會最後一天2月5日晚上7點,以1顆廢電池可兌換1盆植栽的方式,讓民眾帶回現場布置的植栽,每人每次可兌換5盆盆栽。當天現場計有1,000盆盆栽,在熱情民眾的踴躍參與下,兌換活動於1個半小時內迅速兌換完畢,兌換的電池重量達24公斤。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到場親手將盆栽交與來兌換的民眾,並介紹植栽的養護方式,更呼籲民眾要細心呵護,將這份永續的理念傳遞下去。李局長表示,透過本次環保永續燈區的展示,讓廢棄物循環永續享新生,更期望透過兌換活動,讓燈區展示的植栽受到更多環保尖兵的照顧,綠化每個人的家園,將資源循環的種子散播更廣。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廣告

  • 兌換活動現場
    兌換活動現場
    李局長說明兌換活動流程
    李局長說明兌換活動流程
    李局長介紹兌換盆栽名稱
    李局長介紹兌換盆栽名稱
更新日期:2023-02-10 下午 03: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