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境維護及特色推廣 社區培力一起來
綜計科張宗義科長致詞
綜計科張宗義科長致詞
計畫團隊介紹計畫之執行方式、申請注意要點
計畫團隊介紹計畫之執行方式、申請注意要點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為配合行政院環保署落實推動社區環保及環境教育推廣政策,環境保護局於111年11月15日辦理【環保小學堂、社區環境調查及培力計畫 提案申請說明會】,今年縣內各鄉鎮市社區發展協會共有17個社區單位參加,報名相當熱絡。

本次說明會由計畫團隊說明計畫之執行方式、申請資格、審查補助方式、執行方法及內容、計畫期程及考核、經費編列方式等項目外,也特別邀請到榮獲第四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特優—苗栗縣竹南鎮塭內社區發展協會廖雪美理事長前來,以「環境教育為軸心的社區營造思維和行動」為題,向與會社區成員進行交流分享。

塭內社區發展協會具有多年社區計畫推動經驗,透過廖雪美理事長分享社區推動環境教育的實務經驗,讓與會社區成員學習如何於社區推動環境教育,發展在地特色資源。從社區的生態維護、在地特色與信仰保存,以及發展「金木水火土」五行生態作為社造核心,設計成具有在地特色的生態旅遊行程。廖雪美理事長也強調在社區營造上靠一個人單打獨鬥是非常辛苦的,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共同打拼才能走得更長久。

環保局表示,透過本次說明會,期望讓各社區更熟悉計畫申報流程,也期待各社區後續踴躍提案申請,有意申請之單位請檢附相關計畫書內容,於111年12月15日提案截止日前以掛號方式(郵戳為憑)或親送至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綜合計畫科。相關報名資料請至環保局環境教育資訊網-「活動資訊及成果專區」-「下載專區」,環保小學堂辦法下載:https://reurl.cc/WqkLEx、社區調查及培力計畫下載:https://reurl.cc/QWj335

 

  • 廖雪美理事長分享塭內社區環境教育推動實務經驗
    廖雪美理事長分享塭內社區環境教育推動實務經驗
    與會社區成員與廖雪美理事長合照
    與會社區成員與廖雪美理事長合照
更新日期:2022-11-24 上午 11: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