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義志向前行 環保清掃志工特殊訓練
綜計科張科長宗義致詞
綜計科張科長宗義致詞
埔里場-彰化縣病媒蚊防治商業同業公會許煌龍理事長
埔里場-彰化縣病媒蚊防治商業同業公會許煌龍理事長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經常穿梭在大街小巷,清掃、除草、清水溝樣樣來,努力營造美麗又整潔的家園,共同維護環境清潔,是社區環境最佳的守護者—他們就是自願投身於環境維護的環保志(義)工。南投縣目前共有207隊7,380名環保志(義)工,舉凡公園、道路、行道樹、圳溝等都看得到志(義)工隊揮汗服務的身影,為南投縣轄內環境維護貢獻良多。

南投縣環境保護局於今(111)年4月底陸續開辦環保清掃志(義)工特殊訓練,分別於4月24日、8月20日及10月23日,到埔里鎮、草屯鎮及南投市辦理環保清掃志工特殊訓練,共計158人參與。透過彰化縣病媒蚊防治商業同業公會許煌龍理事長,針對居家環境維護及環境用藥的使用進行說明,讓志工在出勤或是居家清理時,正確使用環境用藥;藉由桃米社區發展協會鍾雲暖理事長帶來清掃學習教育訓練-社區環境教育與衛生課程主題了解共同營造整潔乾淨的生活環境進而維護身體的健康;邀請埔里鎮五十甲社區發展協會王耀宗總幹事、南投縣草屯鎮新厝長青協進會吳慧美總幹事及草屯鎮復興社區環保志義工隊林健男隊長,分享擔任志工多年的心路歷程,還有許多志工隊經營的經驗分享及如何繼續傳承,守護下一代。

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每年環保局都會開辦環保清掃志工特殊訓練課程,只要是完成基礎訓練及特殊訓練,參與環保服務的同時,都會給予志願服務紀錄冊。並呼籲環境衛生是大家一起努力,南投縣擁有一群共同為環境付出的志工們,感謝所有環保志(義)工長期以來無私的為環境貢獻與付出!也歡迎對環境服務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加入環保志願服務行列,共同打造環保永續的幸福城市。

  • 埔里場-埔里鎮五十甲社區發展協會王耀宗總幹事
    埔里場-埔里鎮五十甲社區發展協會王耀宗總幹事
    草屯場-桃米社區發展協會鍾雲暖理事長
    草屯場-桃米社區發展協會鍾雲暖理事長
    草屯場-南投縣草屯鎮新厝長青協進會吳慧美總幹事
    草屯場-南投縣草屯鎮新厝長青協進會吳慧美總幹事
  • 南投場-草屯鎮復興社區環保志義工隊林健男隊長
    南投場-草屯鎮復興社區環保志義工隊林健男隊長
更新日期:2022-11-04 上午 11: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