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低碳淨零綠悠遊 暢遊南投永續環境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為達到2050淨零排碳的目標,南投縣為在觀光旅遊上,落實減碳行為,大力推廣使用低污染車輛代步、倡導低碳觀光及環保綠點宣導工作,以呼應SDGs7、12、13等三項永續發展目標。

南投縣環保局表示,根據交通部統計,近4年電動汽車於南投縣的設籍數成長率達688.9%,居全國第一,向SDGs第13項目標「採取緊急行動應對氣候變遷及其影響」呼應,在交通工具的選擇上,挑選碳排較少的交通方式,無論是觀光行為還是日常交通運輸,都能有效減少碳排放。而南投縣政府更積極打造電動汽、機車友善使用環境,統計近4年電動車充(換)電站設置數呈15.5倍增長,目前縣內已超過200座充(換)電站,遍及南投全縣13鄉鎮及各大風景區,亦呼應SDGs第7項目標「確保所有人獲得可負擔、安全和永續的現代能源」,讓民眾使用低碳運具,也可以輕鬆遊南投。

環保局結合交通部觀光局日管處、本府觀光處、台電南投區營業處、在地低碳社區、雲品溫泉酒店及國際知名電動汽車廠商等單位,期望透過眾人的合作,達成SDGs第12項目標「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從原物料、製程、銷售到銷毀,都能符合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以達循環經濟之效應。今天更有台電一同加入響應活動,更讓民眾了解台電對於產出能源對於永續環境的努力。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透過各單位的用心跟努力,推動低碳運具普及化,讓民眾在購買或使用電動汽機車時,不用擔心沒有充電站,南投縣的觀光大縣美名,也能與低碳永續共存。

更新日期:2022-09-20 下午 03: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