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教繪本故事多 說出環保好事多
學員分組展演繪本內容
學員分組展演繪本內容
林華瑛老師剖析環境教育繪本
林華瑛老師剖析環境教育繪本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從前從前,有一個王國叫做茭白筍國~』,這是110年度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學校組第二名-《茭白筍國的救星》一書的開場,透過參與工作坊的學員,將一本本的環境教育繪本用說的、用演的,表演出來跟大家分享。

環保局為推廣幼兒環境教育繪本,特別辦理跟著繪本去旅行系列活動,於111年7月23日在鳳山社區活動中心辦理第一場次的故事說演人員培訓工作坊,邀請台中故事協會的連惠宜老師及林華瑛老師,跟學員分享繪本的分類與功能、說故事技巧,以及以110年獲獎的環境教育繪本為主,由學員透過美勞、說話、肢體語言等,進行繪本演說。

連惠宜老師利用不同的繪本,每一本繪本第一眼帶給讀者的感覺不同,讀者對於內容的期待也會不同,以及如何透過聲音的重點、語調,傳遞故事中的涵義;林華瑛老師則利用簡單的肢體律動開場,讓學員了解如何利用肢體語言,體現出故事的小趣味,讓聽者能一同進入繪本的世界中。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環保局每年辦理幼兒環境教育繪本競賽以及相關系列活動,期望將環境教育的意義向下扎根,更擴展讓更多人認識環境議題的重要性;本次參與學員來自國小、幼兒園老師,以及故事媽媽或對說故事有興趣的民眾,顯示許多人認為,透過繪本、故事說演,可以分享許多有趣的環境議題,期望有更多夥伴一同加入環境教育繪本推廣行列。

今年度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徵件延期至111年8月10日截止,希望大小朋友們將對環境愛,轉換成文字與圖片,傳遞給更多人知道。而系列活動故事說演人員培訓工作坊第二場次即將開放報名,是否想知道工作坊中,老師們的說故事及製作繪本的秘訣呢?密切注意南投縣政府環保局局網,搶先報名參加!

  • 連惠宜老師分享各式繪本
    連惠宜老師分享各式繪本
    故事說演人員培訓工作坊合照
    故事說演人員培訓工作坊合照
更新日期:2022-08-04 上午 10: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