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食農採筍趣》 化身筍農體驗農事
《食農採筍趣》活動海報
《食農採筍趣》活動海報
公布單位:稽查科

在臺灣一整年都有好吃的竹筍美食,那~你能分辨出各種竹筍種類嗎?南投縣環境保護局將於111年8月9日(星期二)於桃米休閒農業區,辦理《食農採筍趣》,結合桃米社區在地文化、食材及食農教育的環境教育宣導,來認識在地麻竹筍的生長環境。本次活動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550g2y) 活動名額30名(限年滿18歲民眾參與),額滿為止,快動手報名去!

位於地理中心的埔里桃米休閒農業區,擁有相當多的在地特色物產,本次活動將帶大家探索桃米社區、走訪紙教堂,更前往筍田實地進行麻竹筍體驗活動。透過親自參與完整的農事生產、採集、烹調,發展出簡單的耕食能力,進而培養學習者了解食物生長環境、增進食物選擇能力。透過農耕的勞動體驗,才能更尊重生產者和環境,落實食農教育!

從親手實作到深度體驗的感受,啟發民眾對於環境的認識、關心與行動。更珍惜得來不易的食物,由內而外逐步落實「環境教育」,並於日常生活中應用,充分利用食材,減少浪費與理性消費。

詳細活動辦法及報名資訊,請上本縣環保局網站及粉絲專頁查詢,或電洽環保局委辦單位大立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劉小姐,電話049-2240330。

 

更新日期:2022-07-29 下午 02:5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