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跟著繪本去旅行》~走入筊白筍王國!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南投縣環境保護局為將環境教育理念及知識透過繪本推廣,特規劃「跟著繪本去旅行」一系列主題活動,本局將於111年8月5日(星期五)於桃米休閒農業區辦理「走入筊白筍王國」工作坊,快上環保局網站報名參加!

環保局藉由本縣110年度優秀環境教育繪本—「茭白筍國的救星」為背景,辦理此活動,帶領民眾認識茭白筍的故鄉,透過走動式學習認識環境,使與會民眾認識南投在地特色及探討環境教育議題。

活動將帶著參與者前往轄內的環教設施場域、社區等,從親手實作到深度體驗的感受,啟發民眾對於環境的認識、關心與行動,並培養參與者對食物、生產者和環境的尊重與感恩。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希望參與者在活動中,透過認識在地農業及友善農業經營方式對環境造成之影響,將活動經驗化為具體行動力,以此推行環保觀念傳遞,並扎根環境教育意義。

《跟著繪本去旅行》~走入筊白筍王國!工作坊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1年7月29日(星期五)止,歡迎幼教老師、繪本作者、環境教育志工、及對環境教育有興趣之一般民眾一同參與,本場次提供6小時終身學習時數。報名網址為(https://reurl.cc/anLb5Z)詳細活動辦法及報名資訊,請上本縣環保局網站查詢,或電洽南投縣環保局委辦單位大立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劉小姐,電話049-2240330。

更新日期:2022-07-12 上午 11:4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