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跟著環教繪本藝起說故事 故事說演人員培訓開課囉!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你愛說故事嗎?故事說演人員培訓開課囉~為推廣幼兒閱讀風氣,建立親子共讀習慣,培育更多說故事的夥伴,環保局將於111年7月23日鳳山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故事說演人員培訓課程」,特邀請台中故事協會專業講師分享說故事技巧,結合環境教育繪本,邀您跟著環教繪本藝起說故事,加入說故事的行列

本次活動對象為對兒童故事說演有經驗者(如故事媽媽等)、或對環境教育繪本推廣及説故事有興趣者。培訓課程內容包含:繪本的分類與功能介紹、如何掌握說故事的帶領技巧、故事導讀與說故事實作。藉由台中故事協會講師豐富的說故事背景,搭配活潑的肢體語言和有趣的互動討論,帶領大家學習及認識如何說一個好故事!最後,課程將融入環境教育繪本,在講師生動的表達下,結合肢體語言與道具,由參與學員實地演練,將課程中所學的技巧,說出來,將繪本所傳達的環保理念,深刻烙印在每位聽故事人的腦海中。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為推廣南投縣環境教育繪本及培養孩子閱讀興趣,持續辦理繪本說演培訓課程,透過活潑教學及互相觀摩學習方式,於本次培訓活動,啟發學員對於說故事之興趣,以激發繪本說演人員更多說故事技巧,培養更多繪本說演人員,經由不一樣的分享方式,落實環境教育扎根效果。

故事說演人員培訓課程全程免費,活動名額限20名,按報名順序優先錄取,採線上報名額滿為止。歡迎對說故事有興趣的你報名參加!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loMAZq)詳細活動辦法及報名資訊,請上環保局網站查詢,或電洽大立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劉小姐,聯絡電話049-2240330 / 0910-111606。

 

更新日期:2022-07-12 上午 11: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