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一同來去認識稻草田裡的鳳梨王國 免費的環保低碳夏令營開始報名囉!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同學們~炎炎夏日何處去?環保局與南投市鳳山社區發展協會合作,於暑假期間推出【認識稻草田裡的鳳梨王國】兩梯次的一日夏令營,期望透過環境教育課程與體驗活動,讓學生更能體會節能減碳及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夏令營走入南投市鳳山社區,活動內容結合鳳山社區自然資源及人文特色,打造本地特有的環境教育課程,自然資源方面包括擁有四百年歷史,佇立在八卦路路旁,樹冠幅達到五百公尺的老樟母女樹,及同樣擁有四百年歷史,倒臥地面而生的百年緬梔(雞蛋花)、豐富自然生態的大水堀等;另在地方人文部分,則是有傳統文化的「五營稻草將爺」及食農教育「鳳梨六覺」,並邀請鳳山社區發展協會講師帶領小朋友們共同領略鳳山社區精彩豐富的地方文化。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鳳山社區是獲得低碳永續家園認證銅級的績優社區,希望透過社區推動環境教育的經驗,融合在地自然生態、綠色飲食及環境永續等課程活動,讓參與的小朋友可以藉由營隊課程,共同瞭解及學習環境保護、惜食的重要性,並將學習經驗轉化為具體行動力,於日常生活中落實環境保護行動。

本次夏令營共兩梯次採自由報名,活動時間為111年7月28日、7月29日,每梯次學員正取20名,歡迎家中有5、6年級的國小學童報名參加,每人限定報名1梯次。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11年7月15日下午5時,額滿即止;快上網填寫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bWuFW6amxk1NHsUk7),錄取名單將於南投縣環境教育資訊網(https://www.ntepb.gov.tw/ee/index.aspx)及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臉書專頁公布,歡迎小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如對活動相關資訊想進一步了解,可於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電洽大立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劉先生,連絡電話049-2240330 / 0910-111606。

更新日期:2022-07-12 上午 11:4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