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綠色辦公齊響應 打造節能好環境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在疫情嚴峻的時期,士農工商各行業仍不懈怠的為經濟打拼,所以各種視訊會議成為工作上不可或缺的一環,透過視訊會議,可以減少人與人間的群聚,卻也提供更多元的開會、工作坊等辦理形式。那你知道視訊會議是響應綠色辦公的一種作法嗎?

南投縣環境保護局說明,透過遠端視訊會議,減少交通移動所產生的能源耗損,便是響應綠色辦公中節省能資源的一種,「綠色辦公」是從辦公室開始,做好節約能資源(省水、省電、省紙及省油)、鼓勵少印紙或紙張雙面使用、多採視訊會議、垃圾分類與資源再利用、環境綠美化、辦公用品優先選擇環保產品之綠色採購,並透過經營者或主管帶領員工旅遊參加環保活動以及加強對員工宣導,營造對環境友善的辦公空間,並帶動員工一起做好綠色辦公,進而於日常生活中實踐綠生活。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綠色辦公之執行策略,就「節省能資源」、「源頭減量」、「綠色採購」、「環境綠美化」和「宣導倡議」5大指標,挑選35項列為主要響應綠色辦公措施,國內企業、機關、學校或團體等只要響應25項(含)以上,並對員工推廣綠生活訊息者,即可成為「綠色夥伴」的一員,響應各項綠色辦公措施,員工辦公更環保之外,又可節省成本及兼顧員工健康、安全。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綠生活引擎一旦啟動,就會一直前進,目前南投縣已有企業8家、機關26處、學校31所等共65處機關及民間單位率先響應綠色辦公,接下來將邀請團體類型,像是社區發展協會等,共同響應綠色辦公,環境保護作為不分你我,環保局期望藉由更多縣內單位的響應,將環保作為落實於日常中。想進一步了解響應措施及加入作法,可至全民綠生活平台選取「我要響應綠色辦公」(https://greenlife.epa.gov.tw/categories/green_office/steps),亦可查看「檢視響應指標及措施」、「綠色辦公響應現況」,了解詳細內容以及其他單位如何施行各項辦公環保小妙招,打造綠色辦公環境,保護我們的地球。

更新日期:2022-06-22 上午 10: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