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縣幼兒環境教育繪本推廣工作坊 ~環教繪本創作撇步同分享
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海報
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海報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為能有效推廣環境教育繪本,環保局於4月起辦理「南投縣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活動」,另外於5月6日辦理「南投縣幼兒環境教育繪本推廣工作坊」,因應疫情急遽升溫,為保障大家的健康及安全,活動採遠端視訊方式辦理,但是推動環境教育的熱情依然不減,吸引20位對於環境教育繪本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參與線上課程。

本次工作坊邀請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的白子易教授與炎峰國小的劉荔瑜老師來為我們講課,白教授將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學員能於日常生活中發掘環境問題,認識環境教育意涵,並分享近年來環境教育繪本常見的環境主題,提供給學員進行參考,進而發想出環境教育繪本主題;而荔瑜老師則是與大家分享繪本創作經驗,從繪本中強調環境教育從幼童培養的重要性,同時讓讀者可以建立環境保護、喜愛地球的價值觀。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希望藉由本次繪本工作坊活動,讓大朋友與小朋友一起拿起畫筆,結合周遭生活經驗並腦力激盪發想故事,以南投在地環境為故事背景,提取生活環境中的綠因子,引發民眾對於在地環境的感知能力,啟發珍惜家鄉土地的心,並能於日常生活當中實踐,以達到共同維護環境永續之目的。

歡迎各位大小朋友投入我們的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活動,其他徵選活動規範及報名細節請參閱活動辦法,可至環保局環境教育網站下載(https://pse.is/3yw8ec)。報名至7月25日截止,參賽獎金豐厚,歡迎大家分享給親朋好友,一同共襄盛舉。相關問題請電洽環保局委辦單位大立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劉小姐,電話049-2240330,或環保局綜合計畫科卓先生,電話049-2237530分機1312。

更新日期:2022-05-20 上午 10: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