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地球媽媽的彩繪筆 繪出環境教育 111年度南投幼兒環教繪本徵選開跑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南投縣環境保護局為啟發民眾及學童認識並以行動愛護環境,落實深耕環境教育理念,將於111年4月起辦理「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活動」,希冀民眾透過活動過程關注及了解環境議題,以行動實踐環保意識與觀念。

為使民眾對環境議題及環保觀念更具認知,瞭解國際趨勢與環保署施政議題,環保局希望藉由環境教育繪本引導孩童保護環境、愛地球,南投縣政府配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辦理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徵選,鼓勵民眾以3至8歲幼兒園及國小學童為創作對象,結合南投縣在地特色與環境、南投縣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或環保議題,揮灑創造力發想故事及創作,進而啟發讀者對於環境的關心、認識與行動,並享受閱讀的趣味。

為了讓有興趣之民眾更進一步了解創作方式,環保局在111年5月6日(五)下午2時於縣府綜合大樓未來教室辦理繪本創意工作坊報名網址(https://lihi1.com/QMX7a),並邀請環境教育學者白子易老師及炎峰國小劉荔瑜老師共同與會,以環境教育及縣內環境問題、繪本主題發想及創作等項目,與民眾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

徵選活動自公告日起至111年7月25日(一)截止收件,收件方式採紙本寄送或親自送達;只要是本縣對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加,共分為學校組及社會組兩組,參賽作品可獨立或小組共同製作,前三名及佳作將獲1萬元、8千元、5千元、2千元商品禮券及參賽獎狀,其他徵選活動規範及報名細節請參閱活動辦法,可至環保局環境教育網站下載(https://pse.is/3yw8ec)。

更新日期:2022-04-15 上午 08: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