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出遊住宿也環保 集集民宿業者加入環保旅店行列
與集集金格民宿業者說明加入環保旅店辦法
與集集金格民宿業者說明加入環保旅店辦法
與蘋果的家度假別墅民宿業者說明加入環保旅店辦法
與蘋果的家度假別墅民宿業者說明加入環保旅店辦法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走~好天氣賞花去,綠色來去南投綠色旅遊!

但…綠色旅遊要注意甚麼呢?環保局告訴你!

在旅途中,可選擇搭乘大眾運輸、自備環保餐具及購物袋,減少資源及能源浪費。但是到南投賞花遊玩,兩天一夜的行程,更可以選擇入住環保旅店,響應自備牙膏牙刷等盥洗用具,及減少更換床單毛巾等相關環保作為,不僅實踐環保也能享有折扣優惠。

環保局表示,南投縣目前共有57間環保旅店,分布於13鄉鎮市中,旅店自身落實環保作為,並希望住宿遊客也能一同響應。只要住宿遊客能響應自備盥洗用具、續住不更換床單毛巾等,則提供房價折扣、贈送精美小禮等優惠,呼籲民眾共襄盛舉響應綠色旅遊愛地球。

在春暖花開的3月份,集集鎮陶花巷弄民宿、集集金格民宿、蘋果的家度假別墅民宿等3家民宿,也成為環保旅店的一員,每間民宿分別有其獨特環境特色,等待遊客親自來訪體驗,民宿業者一同響應全民綠生活,讓遊客在旅遊的過程,可以選擇對環境友善的方式,減少因旅行、交通或食宿所帶來的資源消耗,能更深入體驗在地旅遊模式。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歡迎各地遊客一同到南投縣響應綠色旅遊,也呼籲更多旅宿業者加入環保旅店之行列,減少資源浪費及污染產生,共同愛護環境。若想加入環保旅店可上本局官網了解相關辦法,或直接向本局綜計科聯繫(049-2237530分機1305李小姐)。

  • 與陶花巷弄民宿業者說明加入環保旅店辦法
    與陶花巷弄民宿業者說明加入環保旅店辦法
更新日期:2022-04-28 上午 09: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