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汰舊換新補助高 環境永續發展好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聯合國於2015年提出「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指引全球邁向永續的行動,在兼顧「經濟成長」、「社會進步」與「環境保護」等三大面向下,共提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169項細項目標(Targets),目標在2030年前,共同解決包括貧窮、水污染、氣候變遷、城市永續等問題。

環保局於今(111)年3月16日公告111年南投縣老舊機車汰舊換新補助辦法,期望透過高額的補助費用,鼓勵民眾汰換96年6月30日前出廠之老舊機車,並能換(新)購電動機車,以減少廢氣排放及能源消耗。

環保局表示,該補助辦法呼應SDGs第12項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促進資源及能源的高效利用,建造永續的基礎建設,實現「生產更多、更好、更節省」的宗旨,在現今民眾追求提升生活品質的同時,也能透過減少生命週期的資源消耗、惡化和污染,增加經濟活動的淨效益。也希望民眾能在消費的同時,選購有環保標章的商品,做一個對環境負責任的消費者。

同時,該補助辦法亦呼應了SDGs第13項氣候行動,因老舊機車污染排放量較高,屬移動污染源之一,同時也是導致空氣品質不佳、氣候變遷的催化因子,因此透過淘汰老舊機車,有效減少機車空氣污染物之排放,減緩氣候變遷。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環保局努力推廣、加碼補助縣民汰換老舊機車,對於空氣品質改善有正面效益並與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接軌,配合國家能源轉型政策,期望透過持續推動節能減碳等作為,讓本縣環境永續發展,環境更加美好。

 

 

 

更新日期:2022-04-07 下午 01: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