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愛蘭交流道及周邊台14線 全面監控亂丟垃圾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南投賞花季開跑~梅花、櫻花百花盛開中,本週你到南投賞花了嗎?

前往南投武嶺、清境、梅峰農場等賞花觀光勝地時,先行經有「全臺最美國道」之稱的國道6號,欣賞沿途青山綠水。但愛蘭交流道匝道口兩旁,卻時常堆積被民眾隨手丟出車外的垃圾,嚴重影響環境品質及遊客觀瞻。

環保局表示,經協調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自109年第一次架設監視器進行監控後,上下匝道兩旁垃圾量有明顯減少,高公局在下交流道後靠近台14線中潭公路路口,也已經於今(111)年3月裝設監視器完畢,並進行啟用,將更有效地取締駕駛人在停等號誌時,搖下車窗,將車內垃圾順手丟出的陋習,在清掃頻率的部分,亦協請工務段人員每日進行一次道路外側清掃,以維持交流道下之道路整潔。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南投縣擁有好山好水好風景,歡迎各地民眾蒞臨賞花遊玩,但環境衛生須靠大家一同維護。提醒用路人,若被拍下亂丟垃圾的 畫面,即根據車牌對車主進行開罰,並依廢棄物清理法最重可罰6,000元。千萬別貪圖一時之便,不僅讓荷包失血,同時破壞環境衛生!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2-04-01 下午 01: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