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全民綠生活 綠色旅遊從投體驗起
【兩腳詩集 綠活學旅】實地參觀與討論
【兩腳詩集 綠活學旅】實地參觀與討論
兩腳詩集 綠活學旅】銀級環保旅店
兩腳詩集 綠活學旅】銀級環保旅店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近年來推動全民綠生活,期望透過各項環保措施,落實友善環境的生活方式,由個人從食、衣、住、行、育、樂、購各生活層面身體力行,例如吃的使用在地食材、吃多少點多少、穿的要愛惜衣物、住要省電省水、多種植花草、時時做好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出外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買東西自備購物袋、自備杯子、餐具、不過度消費、有需求時盡量買綠色產品及減少包裝、出遊旅行也考慮友善環境的旅遊方式等等。

行政院環保署管考處簡處長、吳前處長,於2月中旬親自來到南投體驗一日環保旅遊,前往集集鎮銀級旅店【兩腳詩集 綠活學旅】,現地了解旅店於循環經濟、綠色旅館的推動成效,更鼓勵旅店朝申請金級環保標章旅店努力。並與李易書局長前往【山城廣播電臺】,透過廣播向聽眾說明何謂全民綠生活、環保集點、環保標章的相關內容及作法,並鼓勵聽眾落實綠色生活及綠色消費。廣播內容於2月22日、3月1日上午9點35分至9點50分【迎向陽光】的節目中播出。

環保署目前推動的綠生活面向,分別為「綠色飲食」、「綠色旅遊」、「綠色消費」、「綠色辦公」及「綠色居家」五大面向,民眾皆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簡單做、享綠活。而在疫情趨緩時,南投縣在周末假日皆湧入大批遊客,為能推動綠色旅遊,兩位處長及李局長來到集集鎮銀級旅店【兩腳詩集 綠活學旅】,兩腳詩集多年來深耕地方,透過與地方學校、場域的異業合作推廣永續教育,更自發性的申請CU-GSTC國際永續飯店認證,成為南投第一家獲得認證的旅館。針對旅店的能源使用、節約能源的部分,亦十分重視。簡處長更鼓勵旅店能持續往金級旅店申請邁進,未來也期望能與旅店合作,辦理相關活動,帶動綠色旅遊風潮。

  • 【山城廣播電臺】訪談
    【山城廣播電臺】訪談
    【兩腳詩集 綠活學旅】高志豪老闆分享
    【兩腳詩集 綠活學旅】高志豪老闆分享
更新日期:2022-03-08 上午 10: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