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110年度南投縣環境清潔考核成績出爐拉!
110年度南投縣清潔考核 考核名次
110年度南投縣清潔考核 考核名次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南投縣政府為改善環境衛生、清除環境髒亂,每年度針對縣內各鄉鎮市公所及推薦村里為考核對象,共實施三次無預警、一次現地及一次書面簡報考核工作。今年度因為疫情嚴峻,故取消一次現地查核及書面簡報。而各鄉鎮市公所及村里在疫情及後疫情期間,持續為鄉鎮市環境努力不懈默默付出。

本(110)年度考核在經過委員評比後,考核成績出爐啦!鄉鎮市第一組由竹山鎮公所及草屯鎮公所並列第一名,第二組第一名由魚池鄉公所獲得,而竹山鎮公所及魚池鄉公所分別蟬連三年第一名,值得嘉許;村里及社區組第一名,由草屯鎮中原里、竹山鎮雲林里並列,各獲得11萬元的獎金。

各鄉鎮市及村里為能有效維護轄區內環境清潔衛生,針對道路、髒亂點、空屋、空地、違規小廣告、列管公廁、道路安全島及人行道的清潔不遺餘力,並且針對蒼蠅、家鼠、登革熱孳生的部分定期進行消毒作業,公所清潔隊功不可沒。同時協助環保義工清潔打掃,每一位清潔隊員及社區環保志義工皆為環保小尖兵,傳遞環境保護、衛生清潔的觀念,南投有您真好!

環保局局長李易書表示,感謝全縣13鄉鎮市公所及社區在疫情期間,協助預防性消毒業務,以及日常環境整潔與維護,共同落實觀光首都之美名,環保局每年進行環境清潔考核,共編列近190萬的獎金,用以獎勵辛苦的清潔人員與社區環保義工隊,我們一起努力,讓南投更乾淨美麗。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1-12-21 下午 0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