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世界廁所日 公廁衛生一同維護
列管公廁-南投服務區
列管公廁-南投服務區
列管公廁-新豐加油站
列管公廁-新豐加油站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11月19日是「世界廁所日」 (World Toilet Day) ,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紀念日,目的在呼籲全球要維護衛生設施與安全管控機制。在COVID-19疫情三級警戒期間,許多單位因應防疫規範及避免病毒傳染,全面關閉公廁,而出門在外的民眾頓時感受到公廁的重要性,在解除警戒後,各單位也更加重視公廁的衛生清潔,避免成為病毒的傳染點。

南投縣截至110年10月底,共有1,275座次列管公廁,以公家機關設置供民眾使用占最多,其次為加油站、再者為觀光地區風景區,皆為民生或觀光熱點,而其公廁的維護管理極為重要。經由本年度的列管公廁巡檢,目前共有特優級1,176座(92.2%),優等級92座(7.2%),環保局持續輔導公廁管理單位,在清潔維護、硬體設備改善、如廁文化標示、綠美化等部分,進行改善或加強,期望能給予使用者舒適的如廁環境。

今年度配合環保署調整70座次重點列管公廁名單,加油站列管公廁占40座次,顯見加油站的公廁使用頻率高,清潔維護也極為重要。而在本縣中油加油站目前列管公廁皆為特優級,在管理、清潔及設備都優於很多公廁;環保局於11月19日出席中油「世界廁所日─來中油,好方便!」公廁清潔總動員活動,中油的公廁對南投來說很重要,屬於領頭羊的角色,尤其是鄰近觀光景點的中油加油站獲得很多正面評價。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南投縣為觀光大縣,每逢周末假日觀光景點、加油站等都是遊客聚集地,而公廁的使用頻率極高,因此在公廁維護管理部分,則需要管理單位一同盡心。並且呼籲公廁使用人,如廁後應使用適量衛生紙,並將廁紙丟入馬桶內,洗手清潔、消毒不可少,盡量讓廁所保持不髒、不濕、不臭等三個原則,留給下一位舒適的用廁環境。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綜計科張宗義科長致詞
    綜計科張宗義科長致詞
    「世界廁所日─來中油,好方便!」公廁清潔總動員活動
    「世界廁所日─來中油,好方便!」公廁清潔總動員活動
更新日期:2021-12-03 上午 0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