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境知識競賽決賽 全國第一在南投
張宗義科長與南投縣環境知識王龔品宸同學合影
張宗義科長與南投縣環境知識王龔品宸同學合影
南崗國中龔品宸同學獲得全國決賽國中組第一名
南崗國中龔品宸同學獲得全國決賽國中組第一名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由行政院環保署舉辦的全國環境知識競賽決賽,於11月20日(六)在臺中逢甲大學熱鬧登場,南投縣選手與來自全國420位好手同場較勁,全力以赴爭取佳績。經過一日激戰,本縣延續去年好成績,由來自南崗國中的龔品宸同學獲得全國國中組第一名,再創本縣的獲獎紀錄。

全國環境知識競賽目標在激發全民主動關懷環境的動機,除了考驗參賽者對環境政策與時事的了解,同時也將資源回收、生態保育、再生能源等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環境議題納入考題,並以活潑有趣的方式,讓參賽者在備考或答題的過程中,反思以往的生活型態是否過度浪費及消耗地球資源,並將友善環境行動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現場充滿比賽的緊張氣氛,來自全臺的國小、國中、高中、社會4組選手,分別進行淘汰賽、驟死賽,如同分或不足名額,則以PK賽分出高下。南投選手在兩輪比賽中強敵環伺下,一路過關斬將,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最終從各縣市好手中脫穎而出,國中組龔品宸榮獲全國第一名,有如此成績著實不易。

南投縣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今年南投選手成績優異,除了與縣民共同分享此份榮耀,也期待明年再接再厲,為南投爭取佳績;更期盼可藉此激勵更多人一起參與明年的縣內初選,帶動縣內的全民參與及終身學習的風潮。在本場競賽中,深刻感受到南投選手不單環境知識有所提升,更重要的是將知識轉換為實踐的力量,主動自備環保杯筷,以自身的影響力,關懷環境及永續發展,使南投縣民共同展現環保行動力。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環保局綜計科張宗義科長為選手加油打氣,期許獲得佳積
    環保局綜計科張宗義科長為選手加油打氣,期許獲得佳積
    110年環境知識競賽全國決賽南投縣環境知識王代表隊
    110年環境知識競賽全國決賽南投縣環境知識王代表隊
更新日期:2021-11-29 下午 03: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