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環保志工群英會 首推「線上遊戲」趣味學新知
「活到老,學到老」
「活到老,學到老」
110年環保志義工群英會網路活動培訓
110年環保志義工群英會網路活動培訓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防疫不間斷,學習不停歇!今年的環保志工群英會改採線上闖關遊戲,讓志工們不受時間、地域的限制,在家就能學習環保知識。為協助年長的環保志工用手機玩闖關遊戲,南投縣環保局分別辦理12場教學演示,首先教導志工們如何透過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查詢環境相關之線上學習資源及google meet、line等功能,並於現場手把手教學。另外帶領年長志工進行闖關遊戲的練習,讓志工順利完成遊戲的挑戰,在手遊的同時,也能學習環境新知。
   環保志工群英會是每年重要的例行性活動,鼓勵志工們比創意、比體力、比智力,以團隊合作的活動形式,凝聚志工們對於環保志工的歸屬感。今年首次推出網路闖關遊戲,有得玩又有機會拿大獎,前來參與的志工們,各個拿出活力以及渴望學習的心,和夥伴們一起緊盯著手機螢幕,搶分數又搶時間,寓教於樂動手又動腦,在趣味中學習更多環保知識,達成線上遊戲帶動線下生活的環保實踐。

闖關遊戲分為兩關卡,關卡一分為兩個挑戰,挑戰一考驗志工對全臺環教場所的認識,挑戰二則把環境教育八大領域融入遊戲,並搭配九宮格連線的加分規則,拉開積分差距;每挑戰限時4分鐘,答對1題得10分,答錯一題扣5分,無負分亦無最高分限制,挑戰3次後取最佳成績,占總分85%。關卡二需上傳參與環保行動的照片及心得,再由民眾投票計算成績,占總分15%。南投縣積分前五名可得3000元統一超商禮券,凡參與的志工人人皆可獲得抽獎機會,答題活動至11月18日止,一般投票則自11月19日至12月2日止。

南投縣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本次的環保志工群英會,雖顛覆以往的實體活動,但依然引發志工的熱烈回響,期許以此為契機,增進志工參與網路學習的動機,與網路的操作能力,加速環境知識的共享,影響更多人從生活做起,啟動與環境互利的美好生活。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群英會網路活動進行關卡一挑戰
    群英會網路活動進行關卡一挑戰
    環保志工們專心聆聽課程講解
    環保志工們專心聆聽課程講解
更新日期:2021-11-24 下午 02: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