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保社區增能講座 傳遞知識新亮點
利用茭白筍殼製作茭情永不扇,學員表示有趣又美麗
利用茭白筍殼製作茭情永不扇,學員表示有趣又美麗
我是田橋仔桌遊遊戲認識環境保護對農作物的重要性
我是田橋仔桌遊遊戲認識環境保護對農作物的重要性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為誘發南投縣環保志義工,於生活中習得環境保護知識與資源再利用技能,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於11月2、9日分別於竹山鎮延正社區、草屯鎮御史社區辦理社區增能講座,從動手做發現農廢再利用的美感,並透過學習、交流、互動的桌遊活動,進行環保概念增進及增進志工情感,實質提升環保志義工對環境永續發展理念與內涵的認知,兩場次共計有55位志工參加。

南投為農業大縣,以農廢再利用為出發點,增能講座邀請埔里鎮一新社區發展協會帶領學員發掘農廢再生新亮點,從瞭解茭白筍的生長特性、並將茭白筍殼再製成輕便又美麗的茭情永不扇,在製作過程中引發學員農廢再利用之興致,學員驚訝表示原來只需要點小巧思,廢棄物也能變美麗,環境就會更加美好。

接著由淺顯易懂的桌遊活動帶領學員們,透過遊戲方式了解垃圾減量、確實的資源回收,由環保志義工隊「動手垃圾分類回收及哇系田橋子」體驗一日農夫,確實了解垃圾分類的重要性,做好資源回收也能保護環境,讓學員們在輕鬆歡樂的氣氛中,認識環境保護相關知識,並促進學員思考環境保護內涵,並落實行動力。

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雖然因疫情影響環保志義工外勤之機會,但此次藉由社區增能講座活動提升志工環保技能與知識,將環境教育理念延伸至日常生活中,並運用其所學,推廣到更多社區鄰里間,打造屬於大家宜居的生活環境。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御史社區茭情永不扇大合照
    御史社區茭情永不扇大合照
    透過動手做的成品,令學員滿意又滿足
    透過動手做的成品,令學員滿意又滿足
    透過淺學易懂的桌遊遊戲邀發學員的學習與行動力
    透過淺學易懂的桌遊遊戲邀發學員的學習與行動力
  • 農廢再利用-一新社區筊情永不扇令社區學員興致滿滿
    農廢再利用-一新社區筊情永不扇令社區學員興致滿滿
更新日期:2021-11-22 下午 02: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