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環保大隊 民防教育訓練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陳技士渤丰授課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陳技士渤丰授課
紅十字會南投縣支會賴組長誼旻授課
紅十字會南投縣支會賴組長誼旻授課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環保局11月2日辦理今(110)年度南投縣環保大隊民防常年訓練課程藉此提升地方公所清潔隊們對於民防團隊專業,落實民防團隊編組,增進民防專業知識及技能,提升民防團隊運作功能,以達平時結合各種災害防救工作、全民防衛動員準備之任務。

本次課程由南投環保局李局長易書主持;並邀請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陳技士渤丰、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交安組李組長安景及紅十字會南投縣支會賴組長誼旻共同蒞臨授課,課程包含環境影響評估實務監督、道路交通安全講習及基本救命術。訓練安排說明環境影響評估法規之規定及其權利與義務,以提醒開發單位符合政府法令及規定;供開發單位充分了解,以利後續的配合,確實執行各項環保措施,讓各開發案之環境衝擊降到最低。

另外針對清潔隊員在執行垃圾收運作時之交通安全進行宣導,例如大型車內輪差說明、倒車時指揮交通方式及夜間交通安全防護宣導,當事故發生時第一時間需掌握黃金時間進行基本救命術(BLS)技巧部分對患者對遭受創傷後,進行初步的止血、固定、包紮、搬運的基本救治才能得到第一時間合宜的幫助更加了解患者初步處理認知及流程。

李局長易書表示今年5月起全國各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延燒,各鄉鎮市除持續於戶外公共空間、人潮聚集場所等處執行預防性環境清消作業外,也逐漸擴大環境消毒範圍,進行徹底且全面性的消毒作業,讓原本執行垃圾清運、資源回收等環境維護工作的清潔隊,勤務負擔沉重;藉由民防團隊課程中加強宣導交通安全觀念以及學習相關急救知識,不僅能讓自我及家人生命多一份保障,有時甚至能幫助周遭同仁,一同創造出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交安組李組長安景授課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交安組李組長安景授課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李局長易書主持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李局長易書主持
更新日期:2021-11-10 上午 10: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