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菸灰菸蒂不落地 鳳山旅遊好環境
環保局致贈熄菸桶
環保局致贈熄菸桶
鳳山里熄菸桶設置點A
鳳山里熄菸桶設置點A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民眾扶老攜幼至公園休閒活動、或至風景區、旅遊景點休息遊憩時,身邊吸到二手菸,很煞風景,也使原本增進健康的活動,變成不太健康。菸害防制法從98年1月11日起規定,三人以上室內工作場所全面禁菸。到了103年4月1日開始,更將禁菸範圍擴大至公園綠地等其他戶外場所,違者可罰台幣2千至1萬元。

為使吸菸者能擁有吸菸空間且不妨礙其他人,環保局今年度規劃於南投市區人潮量較大的地區規劃試辦戶外定點吸菸區,本次與微熱山丘村民市集合作試辦熄菸設備設置。鳳山社區發展協會藍宏仁理事長表示微熱山丘村民市集為周末市集、鄰近139縣道、且有許多觀光旅遊之風景區及購置伴手禮店家等,周末假日吸引各地觀光人潮大量往來。故因該區域假日人潮眾多,部分吸菸民眾常將菸蒂隨意棄置,造成周邊環境髒亂,期望藉由設置熄菸桶,讓吸菸者能在定點丟棄菸蒂及菸灰,一同維護環境。

環保局於110年10月16日「行動樂環保 悠遊趣南投暨表揚初審績優單位」活動上,特別致贈10座直立式熄菸桶給鳳山社區,期望能透過本次合作試辦熄菸設備設置,讓觀光、美食及休閒兼具的鳳山社區,常保清新好環境。而為兼顧吸菸者及非吸菸者的權益,設置的戶外定點吸菸區必須距離建築物出入口五公尺以上,也不得為人員必經出入口,目前規劃鳳山里三處涼亭的休憩地點,劃設戶外吸菸區,各放置2個直立式熄菸桶,提供吸菸者戶外吸菸點。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呼籲民眾,減少菸蒂隨手丟棄的現象,不僅可減少荷包損失,更可避免菸蒂對道路環境衛生、海洋生態的影響,提昇周邊環境衛生品質,請大家共同維護好環境,勿隨意棄置菸蒂及菸灰。

  • 鳳山里熄菸桶設置點B
    鳳山里熄菸桶設置點B
    鳳山里熄菸桶設置點C
    鳳山里熄菸桶設置點C
更新日期:2021-11-08 下午 02: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