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菸蒂不亂丟 菸灰不亂彈
民眾踴躍參與問答與打卡
民眾踴躍參與問答與打卡
活動攤位宣導
活動攤位宣導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抽完一根香菸後,剩餘的菸蒂以及隨風而散的菸灰,又會對環境造成哪些危害呢?

據統計,每年被隨手丟棄的菸蒂超過4.5兆個,已對海岸、海洋及整個水域帶來嚴重的污染,即便是丟棄在街道、停車場,這些菸蒂也會透過下水道或河川,漂流到海岸或海洋。而在每年的淨灘活動中,所拾起的菸蒂量,更是長年在排行第一。其實香菸的毒素都集中在塑膠濾嘴上,藉由流水的運送,這些毒素都將隨之進入河海,然後被鳥類和海洋哺乳動物誤當成食物而吃下。

110年10月16日(星期六)環保局來到微熱山丘假日廣場,透過簡單的問答題,向民眾宣導《菸蒂不亂丟 菸灰不亂彈》,例如二手菸會導致的環境及健康問題、隨意丟棄菸蒂會違反的罰則等,讓民眾了解隨手一個小舉動,可以減少很多環境危害。當天至攤位回答問題後,即可獲得小禮物-隨身熄菸盒,互動過程中,民眾表示原來不僅二手菸對人體及空氣有危害,更認識到菸蒂近幾年更為淨灘垃圾量之首,紛紛表示會提醒身邊有吸菸習慣的親友,不要隨意棄置菸蒂。現場小朋友更踴躍的回答題目,想把獲得的小禮物給家中有吸菸習慣的長輩,讓吸菸者養成好習慣!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再次呼籲,環境清潔需要靠大家來共同維持,不在不適當地點吸菸,吸菸隨時收集清理菸灰(蒂)至菸蒂桶或菸蒂盒,不隨意亂彈菸灰、亂丟菸蒂,養成良好環境衛生習慣,對周遭環境多付出一點關心,就能擁有一個乾淨清潔的生活環境。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宣導菸蒂對環境的危害
    宣導菸蒂對環境的危害
    親子一同參與活動
    親子一同參與活動
更新日期:2021-10-27 下午 03: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