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境教育繪本進行式 啟發幼兒環境意識
今年度南投縣投稿作品內容多元豐富
今年度南投縣投稿作品內容多元豐富
承辦單位說明繪本評分標準
承辦單位說明繪本評分標準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配合行政院環保署,辦理110年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活動,鼓勵大眾以南投縣在地環境特性為故事背景,透過奇思妙想或真人真事為內容創作,繪製精采有趣的圖畫故事。此次徵選報名踴躍度更勝去年,顯示有越來越多民眾更加重視南投縣在地的環境教育,此次經過評審後,學校組及社會組選出的第一名作品分別是「巫尤巫尤哈欠欠」及「水啊、水啊、在哪兒」。

本次投件作品「巫尤巫尤哈欠欠」,故事蘊含原住民意識及傳說寓意,在一頁一頁翻閱的過程中,凸顯南投縣特性,並巧妙將族群、環境、文化與環教意涵串聯在一起,圖文兼具原創性、啟發性、教育性,易引發共鳴,繪本相當適合共讀及推廣,榮獲學校組第一名;除此之外,作品「水啊、水啊、在哪兒」,結合近來水的議題發揮,易引發讀者思考,繪畫造型生動、色彩柔美,並帶入南投縣在地特有景點,構圖視角多變,技巧及創意效果十足,榮獲社會組第一名。

環保局方信雄局長表示,繪本徵選投件者較去年更為踴躍,樂見有更多民眾關心南投縣的環境。本年度繪本創作者各個發揮創意、展現美術天分,更激盪環境教育細胞,將這些元素集成優秀繪本,後續可作為說故事及教學的教材,亦成為本縣環境教育適性教學題材,期待明年能有更多創作者透過作品創意融入南投縣在地環境特性,以更多元豐富的形式影響大眾,共同關心我們的生活環境。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南投縣110年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徵選 得獎名單

名次

學校組

社會組

第一名

巫尤巫尤哈欠欠

水啊、水啊、在哪兒

第二名

茭白筍國的救星

沒有動物的星球

第三名

小松鼠奇遇記

小莫的彩色世界

佳作

小小螢火

  • 評審委員對本年度投稿作品讚譽有加
    評審委員對本年度投稿作品讚譽有加
    評審委員實地翻閱投稿作品
    評審委員實地翻閱投稿作品
更新日期:2021-09-11 下午 02:36:42